冰华夏光

努力在您心中留下一点印象。

随笔历史

         偶感时间过去,很想记些什么,又想到历史书上史官也是如此,不禁觉得好笑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人类发展到现在,得有1万多年了,从画画石头到写写字,发发微博。或许有意,或许无意,创作了不少后人以为珍贵的东西。于是后来有了史官,将这点事靠着几个人天天记。

       谁知道有没有用呢,先记下再说

       于是有了王侯将相的丰功伟绩,抛弃刚才说的话,人活这一辈子,不知道多少事可以被人记住“你还记得xxx那年捅马蜂窝吗”这种“小事”又有几人可以记着这破事一辈子,或是留给下一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好像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人是很怪的,童年盼望长大,长大后又会想到童年。一辈子那么多事,鬼才记得自己六岁的第114天下午吃的饭是几克。好玩的是,对生命的感悟就是在这看似无趣的一天天中过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的时候我也在想,那些伟大的战役中死掉的战士,他们的一生是怎么样的。当武器杀死他们时,几个史官能告诉我们他们在想什么。他们是怎么想自己的,当他们回首的时候,看自己又是怎么样的。“鬼知道”于是翻到下一页,历史书够长了,哪里要在几句话里浪费那么多时间 

        看吧,一个人的一辈子,就是这么写在历史书里面。挺可悲的不是吗,感叹,或是感恩,对他们来说,恐怕也听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又该感叹历史的短了,24个小时,每个人每天都有24个小时。一个人这一辈子有了好多24个小时,每个过去的人加起来,拥有比现在人还多的时间。然后,这过去的人里的几个人,获得了进入历史书的资格,那所需阅读时间远远不够的他们一生的,不够世界人民一生的历史书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,个人,人,怎么才能记下自己的时间呢。 

       说老实话,我也不知道

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