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华夏光

努力在您心中留下一点印象。

书馆

这是他第3天在这个地方徘徊,这次他在那个血池的旁边找到了一只蜡烛。

蜡烛并不长,所以思考之后,他并没有点燃。至少白天透过那几扇窗户,这个巨大的图书馆里,仍然有些许光亮。

“1楼已经探索完了,现在去2楼吧,唯有那个池子,我确实不能确定他是用来干嘛的”

踏上台阶,其上布满鲜活的荆棘。二楼光照更差了,当然,这次与往常不同“我手上有蜡烛”他自嘲的笑笑“我居然会困在这里这么久,今天我居然才开始踏上二楼”

二楼的书架更加无序,其间所存的书也愈发出乎常人的认知。借着光亮,我依稀可以分辨出它们残破的书名

《。匕。 牜。口》不过多数书都只是类似于这样

除去封面期间的内容,更是令他难以理解。

这只是第2层的外部, 他继续往内部深入。越到后面,其间越发狭窄,残破的书架,破碎的建筑残骸,以至于无法辨别的尸骸,昏暗的光线开始摧残他的意志。

“这TM都是什么东西,我无法理解这一切,是哪个愚蠢的疯子制造这么一座蠢房子”

蜡烛在长时间的燃烧之下并不剩下多少,饥饿并非难题,毕竟这里有那么多尚未腐烂的尸骸,单凭着茹毛饮血也可以存活很久。而第一层的血池则成为了他唯一水来源。

第四天到来之前,恐怕他还得在第二层呆上一天。

随着时间的过去,他开始越发的暴躁,他已经不在乎那些书架了。

“砰”

烛台与未燃尽的烛油一齐打翻在摔倒的书架上。出乎意料的是,书架与书并未如同预想一般开始燃烧,火焰如同隔空般飞舞。

他发现,这恐怕是第二层的中心。伴随巨大的眩晕感,在火光的映射之下,一个蠕动的,六肢扭曲的长条巨虫正在其间注视着他,

恐惧感袭来之下,他只是粗略的发现那巨怪的身体盘萦之间微微透着光亮。

此情此景,他只是注释着那个怪物,慢慢挪腿向后退去。很快,怪物消失在书架之间。

火光照在阴影之间。他沿着来时的方向一路向后退去,惊慌的他并未注意到,那些他撞倒的书架,早已重新立起,而怪物的身影也在他离开视线的那一刻。瞬间消失了。

当他下楼时,荆棘正在蔓延生长,从台阶上,从墙面上,从扶手上。

以肉眼可见的急速,交织着一道布满棘刺(明日方舟棘刺:与我无关)巨墙。顿时封锁了整个二楼到一楼的通道。

“砰!

传来的巨响吸引了他的注意,怪物离去时,它所护卫的书掉落于地,而那本书不知为何的沉重竟然将二楼生生击穿,书也随楼板一并落到一楼。

他并未有那么多时间思考,只是硬生生从荆棘中穿过,随着通过他的身上带了不少伤口。

他走到血池旁边,书正好落在其中,他踏入血池,将书捡起

“这么会!居然这么轻,让我来看看这本鬼书究竟记录了什么。”他站在血池中间,伤口并未如往常一样,随着时间而愈合,血液滴落在池中,没有溅起丝毫波浪。

黑色的巨影逐渐缠绕在他的双腿之上。

在猩红的血液中格外醒目,那个巨怪发出婴儿般的尖哮,从二楼席卷而下。昏暗的光线下,荆棘并未如他所愿,阻挡怪物片刻时分,反之,当其经过之时,荆棘破碎如尘埃。

当他试图逃离其中,阴影已经将其双腿紧紧缠绕,他的伤口也逐渐扩大。

“什么情况,救命!怎么会这样...可恶啊”血液逆流而上,那本书页之间渗出鲜血将其吞没。

他逐渐没入血池之中,呻吟声遍布整个书馆。

巨怪的身影消失在阴影中。书本悬浮在空中,血液成线,迅速汇集到整个书本之中。书页之上,浮现出无数不规则的符文,整个大厅迅速,被奇术的符咒包围

血池周边,暗红的符文现显。

当警方到达书馆的时候,这里只留下了一本平平无奇的笔记,证明那人尚且存在于世过。

而书馆的2楼,一如往常,巨兽守护着书,与此不同的是,多了一举干枯的尸骸。

评论

热度(6)